綠芽牙醫診所矯正初診病患須知

矯正醫師可能會制定不同的治療計畫給您參考,您應該與醫師討論不同計畫的差異以及優缺點,也請您詳細了解相關的治療內容、費用、花費時間及預期效果再開始您的治療。

綠芽牙醫診所矯正初診病患須知

齒顎矯正治療,主要施行於牙齒排列不整影響美觀、咀嚼效能不良影響發育、口腔衛生不易維持甚至是因為牙齒位置排列不佳造成假牙製作困難以及為了改善生理、心理、病理等等因素。

因此,您的矯正醫師可能會制定不同的治療計畫給您參考,您應該與醫師討論不同計畫的差異以及優缺點,也請您詳細了解相關的治療內容、費用、花費時間及預期效果再開始您的治療。如有任何疑問,可與您的醫師討論。在開始進行治療之前,請詳細閱讀以下內容。

本診所使用的矯正治療之特色

本院所使用的特殊矯正器系統對於大多數需拔牙治療的矯正病患並不需要口外頭套或是迷你骨釘的輔助,便可達到良好的改善成果,免除口外頭套對病人外觀的影響或迷你骨釘額外的風險。

隱形矯正的部分則是採取3D口掃方式搭配隱形矯正裝置治療。然而所有隱形牙套都不相同,本院使用隱適美隱形牙套,因其使用 SmartTrack 材質製成,因此使用更舒適,而且更容易戴上與拆下。並且在全球所累積的矯正案例最多,治療上也更加安全。

初診病患評估流程

好的治療需要基於在對的診斷之上,而齒顎矯正治療是一件長時間的工作,因此在治療前更是需要有好的診斷分析評估流程,才能達到最後的治療成效!

評估流程其中包含口內外照片、全口X光片以及側顱X光片、3D齒模口掃及資料分析,並於特殊情況下須配合3D牙科電腦斷層輔助診斷,整體資料收集費用為3000。此費用將會包含在未來整體矯正費用總額裡。

診斷分析時間所需花費的時間約二星期,須依約定時間回診,為您詳細說明分析結果,治療計劃以及矯正費用,並在您完全瞭解及同意後,即可安排進行治療。

矯正費用

全口為12-16萬元,半口為6-9萬元,局部矯正為2-4萬。矯正治療費用會以診斷結果、治療困難度、治療方式與所使用的矯正裝置、或所需使用的額外輔助裝置等因素由您的主治醫師決定。

付費方式及注意事項
  1. 矯正費用不包含非矯正之其他牙科治療項目,如拔牙、補牙及假牙製作等。
  2. 矯正費用總額低於40000元者,會依照治療時間長短評估每個月應繳費用。
  3. 矯正費用高於40000元者採分期付款方式,初期應繳納20000(上、下顎分開黏著時可以分兩次10000元繳費),餘額每月回診時,繳納5000元。當月未繳時,下個月補繳。
  4. 矯正治療結束餘額尚未繳清時,於最後回診時一次付清。如總額已付清矯正治療尚未結束,則毋須再繳費。
  5. 矯正器因人為因素脫落、毀損或遺失而須重黏或重做時將酌收材料費,且不含在矯正總額之中。
  6. 如有特殊因素致使矯正治療計劃有重大改變時,得依新訂治療計劃重新議定矯正費用總額。
  7. 患者因個人因素致使矯正治療必須中斷時,已繳交之費用概不退還。如果因個人因素於治療過程中需提前拆除矯正器,也需要重新評估拆除費用及重新黏著費用。
  8. 患者若是持續未能按照預約回診而導致治療目標無法達成或是影響牙齒及咬合健康時,醫師得建議中止矯正治療,已繳交之費用亦不退還。

院長的小叮嚀

治療前的小叮嚀:

親愛的朋友 :

      當您決定要進行齒顎矯正的治療時,您將要改變的可能不只是不齊的牙齒,更可能是您未來的一生。我們很榮幸能陪您共同走過這一段持別的時光。

 有關於您齒列不正的問題,以及我們所為您制訂的矯正治療計劃,經由我們的分析和說明,相信忽已經有所了解。在此仍特別要提出的是,齒顎矯正是一長期的治療,特別需要病患的充份配合,才能得到理想的治療結果。我們所給您的口內、口外矯正器或是自行更換的橡皮筋,是否能依照我們的指示按時配帶,往往決定了治療的成敗。本醫院所有同仁都十分熱誠的希望能幫助您解決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配合我們給您的治療。

齒顎矯正結束後的小叮嚀
喜您終於拆除您的固定矯正器了:在陪您共度過這段令人難 忘的時光後,我們也為您嶄新的齒列感到無比的興奮!但在興奮之餘,還是要提醒您最後一件尚未完成的工作: 
當以固定矯正器治療結束後,就進入矯正最後一個階段...維持期。維持期的目的,主要是使牙齒固定在新的位置上,直到牙根周圍的骨頭、牙齦、舌頭、嘴唇等組織都適應了牙齒這新位置的改變。如果固定矯正器治療完後沒有經過維持期的維持;牙齒很可能會回復至它們原本的位置,那麼過去一切治療時辛苦的代價(包括您還有我們)都將白白浪費。所以在此我們一定要慎重提醒您最後保持戰果的重要性。   

門診時刻表

 

醫師

上午診

10:00~13:00

休診

許容齊 醫師

黃涵鈺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劉元歆 醫師

王崇歷 醫師

楊惠敏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許容齊 醫師

林嫆真 醫師

劉元歆 醫師

蔡宜臻 醫師(隔週)

楊翔宇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王崇歷 醫師(隔週)

蔡宜臻 醫師

袁章洲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午晚診

15:00~20:00

王崇歷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楊翔宇 醫師

 何欣融 醫師

許容齊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黃涵鈺 醫師

劉元歆 醫師

 

王崇歷 醫師

楊惠敏 醫師

陳聖穩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黃涵鈺 醫師

何欣融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劉元歆 醫師

蔡宜臻 醫師

楊翔宇 醫師

陳聖穩 醫師

王琮傑 醫師

休診